2008年1月5日 星期六

[朱小妹] 東歐 我來了! 匈牙利/布達佩斯-1

各位新年快樂阿!!
朱小妹我這次聖誕節可是暢遊東歐匈牙利與捷克
老實說 冬天選這個地點可視需要十足的勇氣
這邊的天氣每天都零下 冷到我可是穿著兩條褲子 四件上衣 一件羽绒衣
再加上手套 帽子 圍巾 全副武裝才能踏出家門

首先介紹一下匈牙利的旅程 (12/23~12/28)
我們在匈牙利租了ㄧ間公寓
住在公寓裡真是一大享受 尤其是有家的感覺 真好

我們的小公寓 大家可是樂的哩

12/24
我們先到了布達佩斯城堡區
城堡區位於佩斯的山丘上 主要有教堂 漁夫堡 還有皇宮區
站在漁夫堡可以瞭望整個市區
還有以前在地理課本上所寫到的多瑙河 內心就有種小小的感動
阿~~ 在歐洲讀書真好

漁夫堡


市區與多瑙河


皇宮區的建築都非常的壯觀 高大的石雕砌起
不過外部有點斑白 內部已經改為歷史博物館 所以少了一些貴氣

皇宮區


今天晚上可是重頭戲 為了度過歐洲第一個聖誕夜
大家可是帶了ㄧ整個行李箱的食物來過聖誕勒
內容物可有青菜 麵條 火腿 起司 比薩 法國麵包 ㄧ瓶紅酒 最厲害的是我們還帶了兩隻烤雞 哈哈
看我們的聖誕大餐 可豐富了巴
餐後我還煮了gluwine 這是歐洲聖誕節會喝的熱的甜紅酒 好喝喔

聖誕節大餐 (爐子上還有湯 照不到)


Gluwine 我自己第一次煮的 很成功喔


接近午夜 我們到最近的一間教堂 參加彌撒
因為他們都講匈牙利文 從頭到尾都鴨子聽雷
但是還是可是很充實的感受的ㄧ下外國過聖誕的氣氛勒


下雪的聖誕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