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Lipei的隨意廚房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Lipei的隨意廚房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07年11月6日 星期二

牛肉捲餅

這個星期帶回爸爸的愛心滷牛肉
心裡一直著墨要怎麼變化它
正巧室友買了一罐甜麵醬
吩咐在她帶回家前都可以"動用"
所以昨天興匆匆的買了一把蔥
今天一早就來做牛肉捲餅

材料如下:


一般牛肉捲餅的皮都是QQ的
我拿來替代的香椿餅被我煎的酥脆酥脆
一捲
批哩啪啦酥脆的皮像雪片般往下掉
讓我捲好之後
不敢再任意移動

想學料理東西軍
來個斷面秀
不巧用了一個不是很利的刀
看起來向狗啃的
不過味道可是一級棒喔!



看到空蕩的盤子上
只擺了個牛肉捲
心裡實在是很不踏實
所以追加了一個有機棗泥餅
但沒有想到一吃下去
挖~~~
好撐喔
只好趕快游泳減減肥囉!

2007年10月17日 星期三

洋蔥起司蛋捲

Posted by Picasa

昨天作了法國土司
剩下了麵包皮
心裡想要怎麼變花樣
想起了之前煮巧克力鍋剩下的巧克力
決定將麵包皮烤成餅乾
沾巧克力吃

手邊正好有洋蔥&藍起司
想學學西式的蛋捲
就通通扔下去啦
形狀有些難看
但是不失美味喔!
哈~

雖然昨天有剩下的牛奶
原本想做奶茶的
但是
碧綠色的花茶讓人捨不得放牛奶進去攪和
所以最後就呈現上面的面貌拉

雖然時間很趕
但是每天起來弄個早餐
都會讓生活覺得有趣了起來呢!

2007年10月16日 星期二

法國土司


最近看到別人的網頁
介紹好吃的法國土司
不經想起以前
奶奶也曾做過給我當早餐

當時年幼
總覺得奶奶只是隨口說說
這種蛋汁煎出來軟軟的土司
怎麼可能跟法國有關
現在想想
奶奶可是比我想像的還要博學多聞~

網路上找來的食譜需要四片土司
但是樓下麵包店一賣就是半條
這是一個人煮飯的麻煩
雖然沒有辦法如食譜上加上香草精
但是煎好配上奶酥與室友的有機紅茶
就是我一天的早餐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