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3日 星期二

女兒虐娘記

星期天中午去參加小美的生日
在她房間的角落裡發現了這紙袋子
一眼就愛上了這粗麻的材質
還有簡單造型設計
厚著臉皮的把小美叫到一旁
才知道這個是施爸爸烘烤咖啡豆的袋子


經典曼特寧咖啡豆

顧不得施爸爸跟我們解釋咖啡豆傳入歐洲的歷史
還有這紙袋子和葉門的關係
我滿腦子只裡想著要怎麼樣變化它
讓它散發獨一無二的光芒

一回到家
跟娘親比手劃腳
共同商討我內心的構想
從滾邊、到斜背側背、到載重都要想清楚
在試了所有跳Tone的組合(例如滾個紅邊)
最後還是回到樸素面
決定配上黃色的內裡(爸說這個包光內裡就價值不斐)
以及從另外包包剪下來的帶子
做成一個側背的包包

首先娘親先用她當年的"嫁妝"-勝家縫紉機
將內裡車完
還依照我的手機量身訂做手機袋及另一個內袋

考慮到負重性
所以我們用麻袋裡沒有收邊的粗麻當作線
縫製提帶四個角


提帶的縫製


剪下來的粗麻

別看這個粗麻粗粗的
一用力可是會整個散開的
再加上是利用袋內未收邊粗麻
所以剪下來的粗麻需要不斷的補線
比想像中的還要困難說


媽媽專心的縫製


量身訂做的手機袋與小內袋

提帶完成後
就是結合外袋與內袋啦!
看媽媽拿著細細的線
一針一針密密的縫
因為內袋做的鬆鬆的
所以還要幫內袋打縐折
天阿!
這功夫豈是一天可以練的出來的!

外袋與內袋的結合

噹噹噹噹!
折騰了一整個晚上終於完成啦
看起來很不賴ㄅ


完成品


翻開裡面給大家瞧瞧

PS1. 那天晚上媽縫到一半,突然抬起頭來說:「妹,都是我在玩,你都沒有玩到!」
媽,別擔心,你女兒手不巧,多虧了你,才能弄出來說!

PS2. 隔天帶到公司與同事炫耀,對流行最敏感的佳鳳說,他前幾天在電視看到,
也有年輕人也是利用咖啡豆的袋子做成這樣的手提袋,沒想到我隨意的發想,
竟正中潮流阿!

沒有留言: